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百亩沃柑喜丰收 果农增收乐开颜

2022年01月17日09:41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上思县叫安镇百包村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及党员带头作用,依托当地的气候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大力支持群众发展产业。沃柑产业成为全村致富支柱产业之一,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时下正值沃柑成熟的季节,百包村沃柑迎来了第一年丰收季。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叫安镇百包村的沃柑种植果园,漫山遍野的果树映入眼帘,树上挂满了金黄色的沃柑。驻村第一书记唐礼建带领村干部和果农穿梭在果园里忙碌地采收沃柑,摘果、装筐、装车,整个果园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百包村土壤气候等条件非常适合沃柑生长,果园种植的沃柑采用农家肥为主,利用养牛场牛粪施肥,山泉水浇灌,拥有充足的光照,良好的排水。该村所产沃柑品质多为“一等果”,直径大小在70~90毫米之间,果形圆润饱满,成熟后颜色大多为金黄色,果肉清香,皮薄肉多,香甜多汁,一口下去,满满的果汁,口感清甜。

据了解,整个果园种植规模达200亩,从2019年开始种植,2021年是第一年挂果60亩,2022年总产量可达40万公斤,产值约320万元。该果园带动近50人就业,人均增收约3000元/月。(伍星海)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