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监狱五监区在罪犯中举办读书分享会

2022年01月07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罪犯教育改造工作,不断丰富教育改造的形式,近日,桂林监狱五监区在罪犯中举办了一场读书分享会。

在读书分享会上,41余名罪犯分享了大师圣贤的名言,言简意赅的警句,通俗易懂的俚语,恰如其分的比喻,像灯塔、航标,指引大家畅游书海。

其中,罪犯杨某向大家分享了一本自己刚看完的书——《活着》,他说:“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平凡人的奋斗历程,一个平凡家庭的奋斗历程。纵观全书,我觉得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苦难、奋斗、平凡和伟大,而贯穿其中的是亲情、友情、爱情。入监后,我还从未像现在这样审视过自己的人生,曾经的我一味追求辉煌和权力,如今我才知道,平凡才是我这一生最好的追求。”

分享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心得,相互鼓励,不时地用手中的笔记下彼此推荐的经典,现场充满了浓厚的书香气息。参加活动的罪犯纷纷表示,通过读书不仅能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还能开拓视野眼界、丰富服刑生活,对罪犯的改造大有益处。

此次读书活动作为监区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其最终目的,是激发罪犯的学习动力,促使他们掌握学习方法,让他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从而提高素质。接下来,监区还将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让罪犯多读书、读好书,不断丰富罪犯改造形式,提升改造质量,以期树立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回归社会、做合格公民奠定坚实思想基础。(黄康)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