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增设登记注册窗口 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2022年01月0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6日上午,南宁市上林县象山工业园区的管先生在澄泰市场监督管理所顺利领取到了营业执照,这是澄泰市场监管所自承接注册登记事项以来发出的首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管先生感叹:“原来我们这里办营业执照需要到白圩镇办理,现在不用跑那么远了,当天就能办完,实在太方便了!”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事,自今年1月1日起,上林县市场监管局在原有的6个乡镇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窗口基础上增设澄泰、明亮、西燕、塘红、木山登记注册窗口。今后,以上辖区个体工商户可以在本辖区乡镇市场监管所登记注册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实现群众就近办事。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上林县市场监管局以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体验感为导向,通过合理调整窗口,优化人员配置,配足配强窗口人员,加大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为企服务、为民办事效率。开启“所所互学”模式,组织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相互进行交流学习,免费为企业、群众全程提供政策咨询、网上申请、帮办导办等“保姆式”服务。同时,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配置证照电脑和打印机,为顺利承接登记注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上林县11个乡镇全部实现了登记注册窗口全覆盖。(李金贤、覃俊杰)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