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山歌主题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

2022年01月07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一等奖颁奖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月7日电(王勇)1月6日上午,“桂韵民歌颂党恩”广西山歌主题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南宁举行。

据了解,“桂韵民歌颂党恩”广西山歌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讲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广西故事。该活动在2021年3月至12月间进行,共征集到来自全区各地投来的山歌稿件63组共1260多首山歌。

优秀编导奖颁奖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经专家评审,25部获奖作品脱颖而出。广西三月三杂志社歌队用桂北山歌调演唱的《幸福生活全靠党》和竹影贝侬歌队用红水河山歌调演唱的《壮乡人民最爱党》荣获一等奖;广西艺术学院歌队用侗族琵琶歌演唱的《党是阳光和雨露》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青年歌队用回族民歌演唱的《民族团结跟党走》等5部作品荣获二等奖;古咷组合用京族山歌演唱的《千歌万曲颂党恩》和用毛南七字啰嗨调演唱的《党的恩情永不忘》等8部作品荣获三等奖,百色右江区山歌歌队演唱的《党的恩情永不忘》和德保北路山歌歌队演唱的《百年辉煌歌颂党》等10部作品荣获优秀奖。

山歌表演。人民网 王勇摄

主办方相关人员表示,山歌是最具有广西特色的文化符号,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之一。本次活动,搜集到广西十二个世居民族的几十个山歌调,并做成音视频,是历年来收集到的音视频山歌调最多的一次,对未来传承、保护研究及开发提升广西各民族山歌流派提供了宝贵资料,起到重要示范性作用。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