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百色学院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关注新农科人才培养

2022年01月07日09: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邓民胜摄

1月6日下午,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百色学院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召开,百色学院教务处负责人为受聘为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负责人、理事会理事的百色学院教师、合作企业企业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自2021年8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信厅颁布广西普通本科高校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以来,百色学院加快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步伐,强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动深化产业学院内涵建设,带动相关专业融合发展,力争通过3年的发展,打造专业(群)—产业(群)—学院紧密结合的良性发展链条,将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建成百色及至广西区域内新农科高层次人才集聚地和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基地。

颁发聘书。邓民胜摄

该校教学管理负责人在会上表示,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依托百色学院农学院建设,这是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是高等教育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与行业企业共建共管共享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立足百色及周边地区农业经济开展横向课题研究,结合百色特色鲜明、资源丰富的农业产业开展特色农业技术研发服务,为百色市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驱动力。

据介绍,百色学院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将着眼于多主体协同育人平台、产学研服务平台、实习实训和协同创新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等四大平台建设,以共建专业、共担课程、共管教学、共编教材、共研项目、共训师资、共享基地、共建学院的原则深化学院内涵建设,推动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建设取得实效,真正为百色乡村振兴事业培养优秀的新农科人才。

参会各合作企业理事围绕百色市农业经济发展、企业经营管理等方向,对亚热带特色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方案、新农科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邓民胜)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