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在南宁举行

2022年01月06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杨晓阳(右二)向广西书画院捐赠作品《母子情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6日电 (伍迁)1月5日,“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在广西书画院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杨晓阳的400余幅作品,分为生活写生、主题探索、丹青意蕴、水墨精神四个大的艺术板块,是他长期艺术探索与学术思考的一个回顾性的阶段总结。

作为从陕西走出来的著名艺术家,杨晓阳在几十年的艺术创作中紧紧围绕“丝绸之路”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大量丝绸之路沿线,特别是反映陕北以及河西走廊地区的乡土民俗和自然风貌的美术作品。在1980年代中期的求学期间,他曾骑自行车从西安出发,沿丝绸之路到达新疆,在4个多月的时间里边走边画,从此与丝绸之路结下了不解之缘。数十年过去了,他沿着丝绸之路走过了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本次展出的成果可以说是他几十年潜心创作的艺术结晶,在速写、主题画、重彩和水墨之间的转换,也呈现出他不同时期的艺术面貌。

领导嘉宾参观画展。主办方供图

今年是广西书画院建院四十周年,作为广西书画院今年的首个展览,“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暨创作文献展也是广西书画院秉承“学术立院”宗旨的一项重要院庆活动内容。本次展览以其生动鲜活的艺术实践,为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榜样。

观众在广西书画院观看展览。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2022年1月15日,欢迎广大观众朋友前往广西书画院参观学习。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