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2022年刑事检察工作部署会

2022年01月06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精准把握新形势下刑事检察事业发展方向,本着抢先、抓早、起好步、开新局的原则,深入谋划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实现刑事检察新作为新气象,1月5日贺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检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现场。林强摄

2021年贺州市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各项工作一路生花,荣获多项国家级及自治区级荣誉,会上各县(区)院分别派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贺州市检察院一、二、三部负责人以及未检工作负责人就落实务虚会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对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贺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昭勇传达了市检察院202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并以问题、理念、行为、目标为导向,提出了2022年总体工作安排:奋战一季度,攻坚二季度,拼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结合贺州刑事检察工作实际,提出通过实施“八大工程”,即实施铸魂工程、精细化管理工程、作风锤炼工程、基础能力提升工程、培尖工程、机制创新工程、案件质量源头干预工程、智慧刑检工程,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推动工作的整体提档晋级。

贺州市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玲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全力做优做强贺州市刑事检察工作强调六点意见: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入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聚焦服务大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业务质效提升;四是要聚焦办案特点难点,加强业务数据态势分析;五是要注重典型案例的培育挖掘,加强典型案例选树、编报工作;六是提升信息调研宣传意识,营造理论研究宣传的良好氛围。

2022年贺州市检察机关刑检部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工作重心前移,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实现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全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刑事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罗冬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