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百色市右江区获授予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

2022年01月05日15:59 |
小字号

百色起义纪念馆。
百色起义纪念馆。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第四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和第五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榜上有名,获授予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也是目前百色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区,刷新了百色市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历史空白。

自2018年以来,右江区全面启动创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和特色资源,立足将右江区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红色文化及休闲旅游目的地、壮乡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的战略目标定位,全面提升右江区旅游与产业融合发展,旅游业成为推动右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

目前,右江区拥有国家5A旅游景区1家、国家4A旅游景区2家、广西文化产业示范园1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等文化旅游产品。据统计,2019年游客接待人数达1529.78万人次,同比增长34.67%,全区旅游总消费186.2亿元,同比增长35.80%;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游客接待人数1172.78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30.08亿元,同比恢复分别为76.66%、69.86%。

在创建中,右江区以打造“红色+”精品旅游为核心,举全区之力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各项工作,促进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全面升级。一是推出红色研学之旅。创新推出以“百色起义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旅游产品链条,形成集培训、研学、体验为一体的红色文化培训产业。二是推出红色旅游产品。将红色主题融入旅游餐饮、文创产品,打造“红色人家”“红军食堂”等服务品牌,开发了玩偶、冰箱贴、笔、钥匙扣等一系列主题文创产品,创意打造“七军哥、阿果妹”2个IP形象,全面提升红色旅游品质。三是成立百色红色教育联盟,推动区域红色教育品牌做大做强。开通了“铁路+红色教育”、铁路+红色研学”主题专列和“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成为全国红色培训的标杆和样板之一,开拓了一条“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的发展之路。四是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大力实施“旅游+”“+旅游”行动计划,各行各业主动融入旅游业,形成了“全域共建、全域共享、红色引领、以红促绿”的新型旅游发展格局。

右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右江区将此次获授予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绝好契机,继续加大各项投入,巩固和提升“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成果,以红色旅游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事业,推动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辖区全域旅游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黄永佳、黄程桂、黄春艳)

来源:右江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