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把脉”企业冬季用电安全

2022年01月05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为企业安全用电把脉。陈江业摄

     “低压侧刀闸松动发热,需要更换。”

     “你们供电公司服务进厂房,有你们把关,我们冬季用电就安心了。”2022年1月4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梧州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访苍梧县联志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排查用电隐患,指导安全节约用电。这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冬季用电安全的一幕。

       为更好地服务新县城及周边企业用电,为生产企业提供可靠电能支撑,该公司结合开展“安全进万家”活动,去年11月份成立由供电服务中心、安全监管部、生产技术部和供电所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配网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开展负荷监测和接点测温等工作,活动中做到“三个必消除”,即严重、危急缺陷必消除,外破隐患必消除,过负荷、低电压必消除,确保所辖设备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企业用电保障和服务工作。

党员志愿者在车间检查安全用电情况。陈江业摄

       在做好用电保障的同时,该公司深入做好业扩惠民工程。该公司各供电营业厅实行全天候服务管控和服务响应,并利用线上服务,办电业务全部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理,客户一趟也不用跑,确保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不断提升。强化大数据、信息化技术运用,创新实施“五个三”工作法(三提前、三主动、三联动、三省、三零),推进各项办电便民举措落地实施,积极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全面推广配网不停电作业,扩大不停电作业在配网工程、营销业扩、检修抢修等各项业务中的工作量占比,大幅降低计划停电和临时工作对用户可能造成的影响,方便企业,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全力服务好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好梧州市和苍梧县经济发展,服务好人民群众冬季用电需求。(陈江业) 

(责编:班小晴、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