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敏付科技严防洗钱风险 维护金融安全

2022年01月05日11: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向社会公众宣传洗钱的危害性。昌秋艳摄
向社会公众宣传洗钱的危害性。昌秋艳摄

2021年以来,作为广西唯一一家本土正在运营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敏付科技有限公司从构建组织体系、健全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采取系列有效举措,确保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健全反洗钱内控制度。敏付科技坚持“风险为本”的原则,修订了《敏付科技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内控制度》等反洗钱内控管理制度,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法人金融机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指引》,结合敏付科技实际情况,制定了《敏付科技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自评估制度》,为敏付科技反洗钱工作奠定了基础。

提高反洗钱工作认识。敏付科技组织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等反洗钱法律法规和专业反洗钱知识、强化各业务条线的培训、学习反洗钱的操作技术与方法,提高全员反洗钱工作认识,切实加强了敏付科技反洗钱专业队伍建设,有效推进了反洗钱工作的深入开展。

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敏付科技通过深入街道社区向社会公众介绍反洗钱与反恐怖融资、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重点向“低收入、低学历、低年龄”人群,宣传不借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银行卡,不使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提现等反洗钱知识,推进买卖个人身份证件、账户、收款码等的危害性及惩戒措施,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和恐怖融资危害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充分利用敏付科技官方微信公众号自行设计相关内容,持续发布反洗钱相关宣传,全力构筑反洗钱安全防线。

敏付科技反洗钱管理部总经理林波表示,敏付科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开展反洗钱宣传,切实履行好反洗钱法定义务,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昌秋艳)

工作交流。昌秋艳摄
工作交流。昌秋艳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