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市获批三家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2022年01月05日11:02 |
小字号

2021年11月30日,广西科技厅关于公布了“第一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名单”,全区共有11家中试基地获得认定,其中依托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建设的“广西电子信息材料与器件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依托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好测导航终端有限公司等建设的“广西测绘激光雷达智能装备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依托广西师范大学建设的“广西电化学能源材料与器件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3家被批准认定为“第一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

自科技厅计划在今年开展中试基地认定工作开始,桂林市科技局通过开展摸底调查,共向科技厅推荐有一定基础、拟建设中试服务的各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平台23个。8月份,在自治区科技厅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研中,市科技局组织驻桂林中、区直单位和拟申报中试基地的企事业单位代表20余人以座谈会的形式向科技厅“调研四组”进行专题汇报,并安排调研组实地考察6家中试基地,本次获批的3家“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位列其中。

近年来桂林市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研机构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区内转化和产业化应用,“十三五”期间来共筹集各级财政科技经费27.79亿元,组织实施各级科技计划项目5400多项,突破了自治区层面产业重大技术问题27个,荣获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72项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其中广西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2项。同时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全市共建设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62家;广西重点实验室35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1家,企业技术中心75家,应用数学中心和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各1家;入选广西重大科技创新基地9家,平台数量和质量居全区第二。

本次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的获批,将破解长期以来制约科技成果在桂林市落地转化“中试投入大、风险高,企业不愿投、不敢投”的难题,帮助桂林市中小企业解决中试验证难题,加快推进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桂林市产业化应用。下一步,桂林市将进一步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在中试基地的挖掘和培育上下功夫,继续组建开放共享的中试基地,持续提升中小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来源:桂林市科学技术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