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民族团结一家亲 消防宣教校园行

2021年12月3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共同创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绘中国梦》绘画作品。黄瑞琛摄
共同创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绘中国梦》绘画作品。黄瑞琛摄

12月23日,共青团上林县委员会联合上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团支部在县民族幼儿园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消防宣教校园行”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与幼儿园小朋友们一起创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童”心共绘中国梦》绘画作品,随后,工作人员联合开展“致敬消防‘火焰蓝’ 呵护民族‘童’成长”宣教活动,组织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拿毛巾捂住鼻子、蹲下、往操场跑……”演练假设幼儿园教学楼突发“火灾”,大量浓烟向教室里迅速蔓延。听到紧急通知后,各班幼儿在老师的护导下排好队,躬身低头,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墙角迅速地向空旷的操场跑去,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

“哇,消防车来了。”“以后我也要当消防员。”同时消防救援大队将消防车、消防车机器人开进校园,向师生们详细介绍、展示执勤装备器材,并现场进行消防车灭火演示和互动环节,让孩子们通过“零距离”的接触和参观,进一步认识和了解消防知识宣传与消防车设施装备的使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效果,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唐启斌)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