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长洲要闻

宣传普及防艾知识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长洲区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27日15:29 | 来源: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长洲区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在长洲镇正阳村开展2021年“12·1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倡导健康生活习惯。

本次活动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通过现场提供咨询、悬挂宣传横幅、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以及发放防艾治艾宣传手册、宣传口袋、计生用品等方式开展宣传。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艾滋病危害,引导大家提高预防意识,积极参与防艾治艾;倡导不歧视、不排斥,给艾滋病患者营造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洲区结合有关要求和本地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艾滋病防治知识,各村(社区)防艾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居)入户发放防艾宣传资料等形式,推动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医院、进校园、进家庭,持续增强民众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共同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根据市防艾办组织专家组到长洲区现场调查结果显示,长洲区农村居民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94%,校内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知识知晓率达到92%。(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冼欣)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