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县开展过期食品专项整治

2021年12月24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自治区社会评价中期评议意见建议中指出:兴安县商超存在过期食品管理不规范问题。收到意见建议后,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商超过期食品专项整治。

兴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该局执法人员编印了与临过期食品监管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200余份发放给经营者,向食品商超经营者进行广泛宣讲,切实增强守法经营的意识。此外,该局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向广大消费者发放过期食品危害及辨别不合格食品方法宣传资料500余份,公布投诉举报电话12315,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

该局与全县20余家食品商超签订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书”,要求商超定期检查待售食品,彻底清查过期食品,确保不进、不销过期食品,严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此外,该局执法人员深入食品商超排查,重点排查有无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等违法行为,在排查的同时执法人员指导商超制定临、过期食品管理制度、完善临期过期食品销售台账、设立了临期商品销售专区,规范商超临过期食品的管理。到目前为止,该局排查食品商超20余家,暂未发现商超销售过期食品行为。(陈君)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