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业务要闻

巴平高速迎来全线首座隧道全幅贯通

2021年12月23日17:30 |
小字号

12月10日,伴随一束亮光穿过掌子面,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达洪江3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成为全线首座全幅贯通的隧道。该隧道的顺利贯通不仅标志着巴平高速建设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重大突破,同时也为项目全面均衡推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巴平高速是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构成部分,项目建设穿越山岭重丘区,全线共有12座隧道,单洞总长约22公里,最大开挖宽度达21.9米,最大内轮廓面积约170平方米,面临隧道超宽、浅埋、偏压、透水、围岩差等一系列挑战。达洪江3号隧道属大断面大跨径隧道,围岩变化频繁、地质复杂,施工安全风险高。

巴平高速始终将隧道工程作为全线的重难点,全力攻坚。指挥部通过设立专项研究小组,对施工方案不断专研改进与完善,贯彻执行先进施工理念,多措并举,践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标准规范化施工和管理要求,形成质量安全有序推进、整体可控态势,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实现首座隧道双洞贯通,是巴平高速施工理念的重要实践成果,也是项目开工建设一年以来的重大突破。巴平高速将在新的起点上,同心发力,勇毅前行,平稳有序推进隧道安全施工,不遗余力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助力高水平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

来源: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