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数字科技助力宝石文化传播

2021年12月23日15:44 |
小字号

12月5日是云上宝石艺术节、“全民美拍 时尚宝石”活动的最后一天,展厅现场活动仍然如火如荼,“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在梧州珠宝展展厅,市民结伴而行,精心挑选着珠宝款式。“我在抖音平台上看到一些网络达人发布的视频知道梧州正在举办宝石节,特地从湛江赶到梧州,参观美丽的宝石饰品过程中忍不住‘剁手’买了很多。”陈女士开心地说。据了解,截至12月5日17点,策划执行机构发起的“东融门户 潮涌梧州”抖音话题挑战赛共发布71条视频,总播放量为501.7万,点赞量为25668次,评论量为1413条;“全民美拍 时尚宝石”抖音话题挑战赛共发布51条视频,总播放量为386.1万,点赞量为18153次,评论量为1017条。

在“云上宝石艺术节”线上活动,京东(梧州)数字经济有限公司推出“云上宝石节”平台,不断完善优化“云上展厅”“云直播”“梧州特产”等栏目内容,浏览量达1400多万。其中,“云上展厅”利用VR全景技术深度还原主会场毅德城珠宝展、工艺美术作品展、宝石潮文化艺术荟、六堡茶展销会等活动场景;“云直播”对开幕式及毅德城主会场进行了图文、视频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00万;“梧州特产”对接京东梧州特产馆,为用户提供宝石饰品、六堡茶等梧州特产的购买渠道,宝石节期间销量额高达10多万元。该平台还将持续在线运营,打造“365天永不落幕的宝石节”。

云上宝石艺术节线下展厅注入了科技、创意、新颖和时尚元素,成功营造活动氛围,成为人气火爆的展区之一。其中,约100多人参与体验宝石魔镜,不少小朋友都“抢”着来玩。此外,大屏互动游戏是该展厅参与度最高的活动,期间设置了30轮互动游戏,共有3000人参与。(张家淘)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