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苍海湖投放20万尾鱼苗改善湖水水质

2021年12月23日15:42 |
小字号

12月13日,梧州市苍海新区通过在苍海湖放流20万尾鲢鱼、鳙鱼鱼苗,实施苍海湖水体修复——净水渔业项目。

记者从苍海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夏季,苍海湖出现大量繁殖藻类和水葫芦,水质恶化。苍海新区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对水葫芦进行打捞,但改善水质效果不明显。为进一步改善水质和保持生态平衡,苍海新区实施苍海湖水体修复——净水渔业项目,通过人工放养净水生物(滤食性鱼类)来控制浮游植物生物量,降低水体富营养化程度,修复及改善苍海湖湖水水质,以达到“以渔治水、以渔净水”的目标。

负责实施净水渔业项目的苍海泽元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启国介绍:“鲢鱼属于湖泊中上层鱼,终生以浮游生物为食,是典型的滤食性鱼类;鳙鱼主要以大型浮游生物及水体中的腐殖质为食。滤食性鱼苗在养殖方式上采取自然生长模式,不投饵、不投料,让其消耗水中的富营养化物质,以达到水体修复、保持生态平衡的目的。”

据悉,苍海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完善苍海湖及周边地区的污水管网建设,并积极推动苍海湖与周边地区旅游业融合发展。(张家淘 邓杨瑞 易建州)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