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视窗>>要闻聚焦

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23日15:39 |
小字号

12月3日至4日,“一品六堡 天下梧茶”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在梧州六堡茶文化展示馆、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经过评委严格评比、层层筛选,斗茶大会茶王茗战传统工艺组七星茶王获得者分别为:1年至5年组的不倚贡州送评的2020社前茶等7个茶样;5年至10年组的苍梧县韵香六堡茶专业合作社送评的2011年韵香秋茶等4个茶样;10年以上组的梧州市合利商行送评的十五年传统工艺(槟榔香)等5个茶样。现代工艺组七星茶王获得者分别为:1年至5年组的南宁众之福贸易有限公司送评的中茶牌箩茶003047等15个茶样;5年至10年组的广西梧州六堡茶股份有限公司送评的经典002等9个茶样;10年以上组的秦皇岛捷欣隆商贸有限公司送评的中茶·匠心独韵等7个茶样。斗茶大会同时评出“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金奖11名。

第三届中国(广西)六堡茶斗茶大会是第十八届梧州宝石节主要活动之一,设茶王茗战和六堡茶包装设计大赛等赛事,其中,茶王茗战是斗茶大会的焦点,分为传统工艺组和现代工艺组比拼,共邀请了16名区内外专家评委,在公证处公证人员的全程见证监督下,对参赛茶样进行了细致和公平公正的评比。据统计,本届斗茶大会共收到210个茶企、茶行和茶人送来的茶样460个。(陈益铭)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