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八桂百年征程图》创作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2日10:25 | 来源:广艺宣传部
小字号

d2e81ded8e57408a92070048405262e5.Jpeg

12月2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八桂百年征程图》创作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道辉指出,我校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重大现实主义题材百米长卷创作三部曲,要充分认识创作《八桂百年征程图》的重要意义,讲好八桂党史故事,全体创作人员要精心创作,准确把握领袖人物的形象刻画,力争把《八桂百年征程图》创作成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精品力作;各部门、画家们要密切协作,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争取早日完成作品。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茂林指出,此次《八桂百年征程图》创作,是在伟大历史节点策划的创作,是光荣而艰巨的使命担当,创作人员要在思想上紧扣红色精神,做到画作风格统一,同时也是继承与创新的完美融合,大家要借鉴相关的优秀作品,吃透中央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赋予画作新时代感。

研讨会上,科研创作处处长陶雄军宣读了《八桂百年征程图》立项文件,项目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画作的筹备情况和创作进度,与会的专家教授们还围绕本次创作的题材、形式、作品结构以及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八桂百年征程图》是我校重大现实主义题材百米长卷创作三部曲之一,意义重大,必将全力以赴,努力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创作任务。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