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覃塘姚山村:旧屋变村史馆 留住乡愁 

2021年12月1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姚山村的村史馆。人民网 黄子婧摄
姚山村的村史馆。人民网 黄子婧摄

人民网贵港12月17日电 (王勇、黄子婧)12月16日,“在希望的田野上”贵港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媒体调研采风活动,来到贵港市覃塘区覃塘街道姚山村林村屯,采风团参观了屯内村史馆,了解该屯乡村风貌改造情况。

村史馆由屯里的旧红砖房翻新改造而成,馆内摆放了许多老物件,算盘、禾叉、篓、草耙等,这些老物件都布满了岁月的痕迹。“村史馆和这些物件都是村民主动捐出来的,改造村史馆,留住乡愁,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以前的生活,也让我们的历史得到传承。”林村屯理事会副会长黄振清说,林村屯还保留了屯里的旧青砖房和泥砖房等,展现林村的特色建筑风貌。

在落实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覃塘区注重对村屯历史文化的保护,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让村屯在改造中越变越美,同时也让传统文化在保护中得到传承。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