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

柳江区举办2021年金秋招聘会暨民营企业家日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韦懿倪摄
招聘会现场。韦懿倪摄

11月13日,由柳州市柳江区政府主办,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团区委协办的,“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柳江区2021年金秋招聘会暨民营企业家日活动在区文化宫广场举办。

“大学刚毕业可以应聘吗” “可以,你看看我们公司的招聘信息,有没有你心仪的岗位,我给你详细讲解一下”。当天上午10时许,已有不少求职者陆续前来,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驻足在各个企业招聘台前,认真询问工作地点、上班时间、收入情况,了解相关岗位信息。“前几天在微信上看到招聘会的信息,我是刚退伍回来的,想在本地找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今天正好是周末就和朋友一起过来看看。”求职者韦召弟和说。

招聘会现场热闹而有序,设置有就业指导咨询区、技能培训咨询报名区以及相关单位政策咨询区等展台,为求职者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不少热门企业的展位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也有不少求职者当场填写了应聘表。

此次招聘会共组织柳州市双方汽车电器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柳州市白莹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广西柳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6家优质企业进场,覆盖螺蛳粉生产、汽车配件制造、劳保用品等多个行业,提供4127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活动当天吸引了农村富余劳动力、失地农民、退役士兵、城镇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各类求职人员共计9600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6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1390余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有效搭建了快捷便利的对接平台。

下一步,柳江区将继续多渠道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活动,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压力,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给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全面的岗位信息和就业机会。(韦懿倪)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