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4.3亿“桂惠贷”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2021年11月1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信用联社干部到清塘镇一家养殖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廖超文摄
钟山信用联社干部到清塘镇一家养殖场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廖超文摄

“有了350万元的‘桂惠贷’,我们公司的四条全自动矿泉水生产线才得以正常投产,也确保了员工工资的正常发放,今年公司预计总产值200多万元。”11月17日,在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龙井村,红花山天然泉水有限公司投资商黎成记说。

为缓解重点企业、小微企业、农民种养合作社等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今年以来,钟山县信用联社共投放“桂惠贷”4.3亿元,惠及城乡市场主体458户,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860万元,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清塘镇新龙村委梁家寨返乡农民工梁家藏获得了30万元的“桂惠贷”,他成立的钟山县鸿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种植金秋砂糖橘、东方红、红美人等优质水果400亩,今年预计总产量30—40万公斤。同时养殖鸭子2万多只,预计总产值20—30万元。先后吸纳周边村寨200多名群众到基地务工,每年发放员工工资50—60万元。

在清塘镇绿生源鸵鸟养殖场,同样获得“桂惠贷”的养殖场负责人张光胡采取“鸵鸟养殖+鸵鸟美食”养殖兼特色餐饮的发展模式,年产值100多万元,20多户当地群众通过出租土地、到养殖场或餐饮店务工实现增收,辐射带动300多户区内外群众发展鸵鸟养殖产业走上致富路。目前,清塘镇已形成“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村集体经济鸵鸟产业链,为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拓宽了致富渠道。

“我在钟山从事玻璃加工、定制高端门窗行业11年,去年因买店面导致资金周转困难,今年的‘桂惠贷’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现我的企业员工有40多人,近年来共发放员工工资300多万元。”钟山县一小微企业负责人杨向兴说。

“我在钟山一家企业做技术工,每月工资有1.5万元左右。”珊瑚镇新民村委白屋自然村返乡农民工周富裕说。(廖超文、梁娇燕)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