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妇幼提前超额完成妇女“两癌”筛查任务

2021年11月1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排队进行信息登记。
排队进行信息登记。

11月11日,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两癌”体检组携带医疗设备来到马头镇炼沙村卫生室,为该村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这是本年度下乡体检组巡检的最后一个点,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宫颈癌、乳腺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癌症。为维护妇女生殖健康,提高“两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结合当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16日起,平果市妇幼保健院抽调医术精湛、服务态度好的医护人员组成妇女“两癌”筛查下乡体检组,上门为全市12个乡镇适龄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

为让国家妇女“两癌”惠民福利惠及更多妇女同胞,平果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做好2021年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一是组织制定了《平果市2021年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专家技术指导组,为项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制度保障;二是平果市卫健局、市财政局、市妇联等密切配合,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及时落实筛查项目经费,为项目扎实开展奠定良好基础;三是通过开展讲座、悬挂横幅、微信、走村入户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适龄妇女的参检率。四是举办“两癌”筛查相关管理和技术服务人员专项业务培训班,切实提升各级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五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筛查工作,及时登记录入筛查信息,通过电话等形式及时通知可疑阳性病例做进一步检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截至11月11日,全市已完成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10651人、乳腺癌筛查10655人,完成率分别为142.01%、142.07%,其中筛查出宫颈癌7人,乳腺癌14人,均已及时进行规范治疗。

黄建军 黄桂菊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