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大化:42万尾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红水河

2021年11月08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启动仪式现场。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启动仪式现场。大化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1月5日,红水河中游水电梯级(岩滩—乐滩)珍稀特有鱼类增殖放流启动仪式在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水电站库区贡川乡情人湾国际休闲运动公园码头启动,42万尾红水河珍稀特有鱼类三角鲤、乌原鲤、长臀鮠增值放流红水河流域大化段。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推动红水河渔业恢复和维持水域生态多样性的的重大保护行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水生自然资源环境保护的相关部署和决策,加快修复红水河中游水生生态环境平衡,改善红水河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将有效补充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渔业生产可持续发展,能有效改善和修复红水河生态环境,促进红水河流域渔业增产、渔民增收。

大化县渔船检验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长韦红金表示,希望当地渔民能够尊守渔政法律法规,按照休渔通告要求,一个月之内禁捕打鱼,利用休渔期修船补网,待鱼群数量多了,再行捕捞作业,这样捕捞量上来了,也可以提高渔民收入。 (韦联成 韩笃)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