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举行书画比赛 弘扬民族文化

2021年10月2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上林县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书法和绘画比赛现场。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林县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书法和绘画比赛现场。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25日,南宁市上林县第二十八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书法和绘画比赛在大丰镇城西小学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256名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采取现场书写、现场绘画的方式进行。书法比赛分为毛笔书写、钢笔(水性笔)书写、铅笔书写三类;绘画比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比赛一共分为11个组别,分别是小学毛笔书法组、小学钢笔书法组、小学铅笔书法组、初中毛笔书法组、初中钢笔书法组、高中毛笔书法组、高中钢笔书法组、小学绘画(低年级组)、小学绘画(高年级组)、初中绘画组、高中绘画组。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聚精会神,用心地描绘着自己心中的英雄、祖国大好河山、家乡的巨大变化以及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等,通过巧妙的构思、熟练的笔法运用,创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风格多样的书画作品。他们的作品有的娟秀婉约、有的大气舒展、有的端正整齐,展示了青少年学生良好的艺术素养。

上林县城南小学学生陆宏亦说:“今天很荣幸能参加这个书法比赛,书法是我的爱好,我坚持做到每天都在练习写字,我争取下次写得更好。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觉得很开心,能跟这么多的同学一起比赛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此次读书活动以“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比赛活动,深化了活动主题、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育人的效果。(唐启斌、覃柳霓、石玲川)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