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税务局:走乡入村送政策 聚焦服务惠民心

2021年10月22日16: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人员向明亮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答政策。上林县税务局供图
税务人员向明亮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解答政策。上林县税务局供图

为提高广大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知晓率,今年以来,南宁市上林县税务局组织志愿者把城乡居民(新生儿)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资料分送到全县各乡镇人民政府、部分乡镇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农村社区,现场指导工作人员利用手机操作方法,既方便群众,又减轻税务部门的工作压力,让惠民政策便利于民。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城乡医保并轨后,意味着农村人可以享受城里人的医疗待遇再,也不用担心报销低看病医疗服务不全面等问题。“每次去医院就医的时候,医生总在问我有医保卡吗?如果没有医保,就自己负担全部医疗费用。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农村人来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而城乡医保并轨后,给我们农村人在医疗费用上上了一道保险。”那良村外良庄的罗兰群说。

与往年相比,2022年在缴费金额有所调整,将由2020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个人缴费标准每人280元,调整为每人320元,上涨了40元。此次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4万余份,现场解答居民咨询医保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49026人参保,征收入库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新生儿)1.18亿多元,预交2022年度医保费173180人,入库0.554亿多元,为顺利完成本年度和明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儿)征缴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韦覃江)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