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科普大篷车进校园 让学生感受科学魅力

2021年10月22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科技辅导员与学生代表操作科学实验。覃柳霓摄
科技辅导员与学生代表操作科学实验。覃柳霓摄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0月19日,南宁市科技馆“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上林县科协“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和科普知识主题活动依次走进上林县城西小学和大丰镇街二小学,让孩子们在快乐活动中探索科学奥秘,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学创新意识。

活动开展了《冰火奇缘》科学实验秀、科普大篷车展示、党史和科普知识竞答、人形机器人舞蹈表演等一系列项目,在校园里掀起了一阵科普教育的热潮。

科普大篷车活动形式机动灵活、展示内容丰富多彩、教育方法多种多样,把涉及力学、电学、光学等方面的“看谁跑得快”“无皮鼓”等10个科技展品带进校园,让孩子通过眼看、耳听、手摸等方式亲身体验,感受到科学的无穷趣味和魅力。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科技氛围,培养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上林县城西小学学生谭文瑶高兴地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我们增长了科学知识,我知道了干冰升华可以产生很大的力量和很多雾气,还看到机器人随着音乐跳舞。”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让他们了解和亲身感受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县城西小学教师蓝秀丽说,“科技辅导员通过现场形象逼真的演示手法,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让大家感受科学的奇妙和魅力,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以及热爱科学的精神。”(唐启斌、石玲川)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