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鹿寨第一幼儿园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活动

2021年10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长征路上红小丫》的故事。
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长征路上红小丫》的故事。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10月21日,鹿寨县第一幼儿园(城南园)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生生不息的长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同志们,加把劲,胜利已经在招手,红军都是英雄汉,定能征服大雪山……”这是在主题教学活动上,老师正在给孩子们讲述《长征路上红小丫》的故事。老师通过生动的语言,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红军长征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一个奇迹,也让他们学到了独立、勇敢的精神。“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还要帮助好多小朋友和老师。”企鹅大班幼儿罗兰哲坚定地说。接着,孩子们表演了情景剧《放牛娃王二小》、诗歌朗诵《胜利会师》、大合唱《歌唱祖国》等节目。

当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面对游戏中设置的各种艰难险阻,迎难而上,在闯关游戏中体验到了当年红军长征时的艰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重温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从小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崇尚英雄,传承红色基因。”鹿寨县第一幼儿园园长冯文杰表示。 

王文双 龙金伟 摄影报道

(责编:陈露露、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