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白圩镇:稻花香里说丰年 农民丰收笑开颜

2021年10月20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现代化机械收割场景。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代化机械收割场景。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走在广西南宁市上林县白圩镇的田野乡间上,放眼望去,宽阔的稻田翻起了“浪花”,一股股浓郁的稻香扑鼻而来,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的稻杆被叶轮有序地卷入机器,脱稻粒、除秸秆、稻谷入仓,一气呵成。

“今年下半年我种了9亩水稻,预计收获稻谷3100多公斤,收割机用不到半天的功夫就收完了。虽然我已脱贫了,但是今年我种植粮食,仍然得到政府给予产业奖补资金支持,现在我种粮的干劲更足了!”当白圩镇不孤庄种植户周国永谈到今年收成及政策帮扶情况时,他的脸上写满了笑容。

食为政首,粮安天下。白圩镇作为上林县的农业大镇,是“上林大米”的主产区。今年以来,白圩镇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水资源、交通运输等优势,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解决群众发展农业的“急难愁盼”问题,指导广大群众开展种植精细化管理及优质稻病虫害防治技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筑牢粮食安全这个“压舱石”,让农业发展底子更厚,使“三农”工作成色更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上林县晚稻种植面积达18.40万亩,预计稻谷总产量约6.44万吨,其中白圩镇晚稻种植6.80万亩,预计稻谷总产量约2.38万吨。(李童、唐启斌)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