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来宾市良江至宾阳县武陵公路实现通车

2021年10月15日17:3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郭玫宏摄
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隆公路沿线航拍图。郭玫宏摄

10月13日至14日,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北投公路集团投资建设的S210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陵公路(以下简称“江陵路”)顺利通过验收,不仅填补了宾阳县中部无南北走向横贯主干道路的空白,还使来宾市兴宾区和宾阳县武陵镇之间的出行时间从3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

作为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四建一通”工程项目,江陵路主线起点位于来宾市兴宾区良江镇南面,接桂来高速公路来宾南线,终点位于宾阳县武陵镇,设置洋桥至黎塘连接线和桥堡连接线。路线总长85公里,其中来宾段路线总长为38.40公里,桥堡连接线1.62公里,宾阳段路线全长28.72公里,洋桥至黎塘连接线16.08公里。项目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于2019年12月20日开工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概算投资6.5亿元。

作为宾阳县域道路网中轴线,江陵路贯穿辐射县内全境8个乡镇15万余人,是沿线物资运输的重要路线,其建成通车有效保障沿线乡镇盛产的水稻、甘蔗、玉米、沃柑等作物“新鲜”运转,极大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繁荣地方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王勇 李香凝 郭玫宏)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