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钟山:多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1年09月29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钟山镇第八小学在进行灭火演练。廖超文摄
钟山镇第八小学在进行灭火演练。廖超文摄

9月27日,广西贺州市钟山县钟山镇第八小学举行消防安全大演练,在骤然响起的火灾警报声中,正在上课的各班级老师迅速组织学生做好安全防护,护送学生冒着滚滚浓烟沿着楼道有序撤离,全校1000多名师生从教室撤离到安全地带,用时仅4分20秒。

当天,钟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消防救援骨干来到钟山镇第八小学,从火灾报警、火灾逃生与自救、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并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实地开展灭火演练。

“今天,我参加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演练,学到了发生火灾该怎样报警、逃生、自救、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钟山镇第八小学六年级一班学生王璟说。

今年以来,钟山县中小学校不断加强防火、防溺水、防拐骗、禁毒、反邪教、反诈骗以及校园欺凌防治等工作宣传力度,设置校园安全管理举报箱,对各种苗头性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同时,强化安全工作的人防和技防,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共配备安全协管员476人,190所学校、幼儿园安装有“一键式报警”装置,构建校园安全管理体系。

为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钟山县教育系统派出9个督查组,多次深入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并及时督促学校限期整改,有效预防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仅今年4月份,全县共排查出学生上下学路过的池塘、水库、江河、湖泊、积水坑等危险区域391处。针对标列的风险水域,由当地政府督促落实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各学校认真落实每天下午最后一节课“五分钟安全教育”、周末放假前“半小时安全教育”等制度,并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张贴横幅标语、微信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教育,有效提高了师生和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廖超文 莫承承)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