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硕果累累庆丰收

百色市右江区举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21年09月26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乡村振兴产业支柱“百香果”。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乡村振兴产业支柱“百香果”。右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盛满箩筐的果蔬、摆满桌子的佳肴、满目琳琅的特色产品、独有的特色民族服装........9月24日,百色市右江区在森林中心广场举办以“庆丰收·感党恩·奔富路”为主题的庆丰收活动,现场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民间民俗文化活动,右江区各乡镇(街道)纷纷带来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庆丰收、感党恩、奔富路,分享美丽乡村金秋丰收成果和喜悦之情。

目前,右江区粮食总产量稳定在7万吨以上,水果种植面积突破50万亩,产量达到33.86万吨,建成自治区三星级以上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2个,全区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7.8亿元。同时,右江区还在龙景街道江凤村那宁屯、那西屯等打造了11个“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点,全面推进村屯“三清三拆”和“厕所革命”,农村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共有8个村、镇获评国家、自治区和百色市级“文明村镇”称号。

岁物丰成庆丰收,硕果累累迎小康。此次丰收节活动展现了右江区乡村振兴新成果、农村发展新面貌。通过活动鼓励右江区广大农民群众奋进新起点,创造新生活,继续在田野上书写丰收答卷,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群体感、荣誉感和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创造机遇、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周胜伟、黄永佳、杨来、梁卓豪)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