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在北海开赛

2021年09月23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开幕式现场。北海市旅游文体局供图

9月22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足球协会、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沙滩足球(男子组)预(决)赛开幕式在北海侨港海滩举行,本次赛事活动时间为9月22日至26日。

赛事共有陕西省渭南市华旅有限公司代表队、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代表队、山西省长治市太东街道代表队、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代表队、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代表队、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高桥镇代表队、山东省青岛市青岛利事联足球运动俱乐部代表队、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代表队、福建省福州市平潭县代表队、广西北海市海城区沙滩足球队等10个省、自治区的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和裁判员约200人参加比赛。

足球运动在北海具有悠久的历史、雄厚的群众基础和辉煌的成绩,曾有王峰、黄启能、庞芝健等十余名足球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北海作为“全国最大青少年冬训基地”“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示范城市”,足球运动在全区一直保持领先地位。在2019年结束的第十四届区运会上,北海市足球比赛实现了“六连冠”。近期代表广西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足球项目比赛的69名足球运动员中,北海球员共有47人。目前共有青少年男子足球6个年龄组梯队,女子足球4个年龄组梯队,注册队员超过500人,注册教练员22人。

近年来,北海市成功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帆船比赛、全国沙滩足球比赛、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北海站女子比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全国OP帆船冠军赛、全国海钓锦标赛等多项沙滩海洋体育赛事。同时北海坚持“政府指导,企业参与”的开放方式,积极发展沙滩海洋体育产业,激活市场动力,在赛场管理运营、训练装备、沙滩基地建设、旅游文化拓展等领域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力争利用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把北海打造成为北部湾及东盟区域的赛事中心。(李俊)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