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文华社区:《红色传奇》撒播红色火种

2021年09月1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贺州市平桂区文华社区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对党员队伍和居民的思想政治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居民爱国情怀,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该社区扎实深入开展了“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并将活动内容融入工作中,激发居民爱国情怀。每周五利用社区“红色影院”、网络多媒体播放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组织居民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通过观看《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激励了居民爱国、爱党、爱园的热情。

该社区充分利用“红色书吧”分享《红色传奇》系列读物以及原居住地的红色历史资源,以领袖人物、民族英雄、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等红色题材,组织居民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通过《红色传奇》故事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感,撒播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

为了让活动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展示个人风采,居委会号召居民参加平桂区开展的“绘红色画卷、写红色书法、悟红色精神”活动,居民积极参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继承和弘扬了书法艺术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对居民良好习惯的养成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推进《红色传奇》进社区。

此次“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文华社区掀起了一股爱党爱国热潮,激发广大移民搬迁群众的爱国情怀,让广大居民铭记历史,以英雄为榜样。(陈观姐)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