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田东:“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东县城东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长廊。马玲玉摄
田东县城东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长廊。马玲玉摄

“《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是我们校园打造的一个党建特色,首先我们来看第一幅图‘星火初照’,请同学们跟随我的脚步一同参观学习。”9月7日,在田东县城东小学校园里,一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参观活动正在举行,学校组织高年级学生利用大课间休息时间,引导孩子们参观《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

在中小学校,在医院、在机关单位和农村社区,红色文化长廊已经成为田东县干部群众学习的重要阵地。除了红色文化长廊,田东县基层党组织还以多样形式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古城社区、平洪村、模范村等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一同分享革命故事,共叙未来发展。

红色文化长廊和“红色课堂”学习分享只是田东县开展《红色传奇》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田东县结合“党课开讲啦”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积极开展《红色传奇》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中小学校以“一课、一角、一赛、一站、一展示”为载体,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阵地化、有形化、成果化。目前《红色传奇》主题团(队)课968场,推广“红湾主题”阅读体验活动19场,用好“校园红领巾广播站”小小宣讲员78名,开展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48场。机关、企事业、农村社区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故事演讲等活动,推动《红色传奇》系列活动走深走实。(邓福职 周美娟 马玲玉)

田东县平马镇古城社区党员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马玲玉摄
田东县平马镇古城社区党员开展“红色课堂”学习分享活动。马玲玉摄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吸引各地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马玲玉摄
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吸引各地党员打卡红色教育基地。马玲玉摄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