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秋季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如火如荼

2021年09月17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在玉林市福绵区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基地,该区2021年度秋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预定新兵们的动作已经有模有样。

王冬耀是预定新兵当中极出色的一员,目前已经能标准、流畅的完成各项训练科目内容,并能单独指挥队列会操。他是一名军事爱好者,从小就受到红色文化的影响,在应征入伍之前就具备了相当的军事素质,为参军打下坚实的基础。“我要勇敢接受祖国挑选,积极献身国防事业。我会克服困难,努力提升自己。”王冬耀对未来的军旅生活充满了信心。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为期6天,为保证训练效果,福绵区人武部制定了周密的训练计划,挑选经验丰富的老兵担任教官,严格按照“封闭集训、连队管理、科学训练、全程淘汰”的模式,狠抓入伍训练科目和思想政治教育。预定新兵被分成多个班提前开启“军营模式”,役前训练内容包括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教唱军旅歌曲、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谈心谈话等,一比一还原部队军事训练强度、管理和纪律要求,给预定新兵打一剂预防针,帮助他们端正入伍动机、找准未来定位,提前适应部队生活。(陈萍、梁兴盛、谢东芹)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