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林:扎实推进戏曲进乡村 努力种活乡村文化

2021年09月17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共田林县委宣传部、田林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田林县非遗中心承办的田林县2021年戏曲进乡村暨文化下乡惠民演出在那比乡普农村拉开了帷幕。本次“戏曲进乡村”系列活动分别走进该县14个乡(镇)的84个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地欣赏以壮剧为主的文化盛宴。

此次“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和当地农民文化需求,依托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近为群众开展服务。在内容上,选择了群众喜欢观看的《欢聚一堂》《感恩》《一张公示》《天边》等优秀传统戏曲、歌曲。

“戏曲进乡村”活动是田林县深入贯彻文化惠民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提升乡村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让群众发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传播和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乡村振兴、文化兴村具有重要作用。(岳喜瑞 万再毓)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