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田林县“十百千”文化惠民政务平台

田西高速“新寨隧道”实现全幅贯通

2021年09月17日17: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图为田西高速“新寨隧道”实现全幅贯通现场。蔡传海摄
图为田西高速“新寨隧道”实现全幅贯通现场。蔡传海摄

近日,由田西高速施工一部承建的田西高速“新寨隧道”实现全幅贯通。

新寨隧道按照双车道分离式隧道设计。右线起讫桩号K21+792-K22+423,全长631米;左线起讫桩号ZK21+790-ZK22+391,全长601米。进口洞门形式为直削式,出口洞门形式为削竹式。

据了解,新寨隧道是田西一部四座隧道中第二座实现全幅贯通的隧道。由于新寨隧道围岩破碎,裂隙发育比较明显,围岩自稳能力差,特别是其中部分桩号段掌子面流水明显,导致该隧道施工难度很大。为了促进新寨隧道施工的快速稳步推进,项目部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在新寨隧道建立了党员责任区,成立攻坚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同时采取三台阶开挖形式逐榀往前推进,有效推动了新寨隧道全幅贯通步伐,该隧道全幅贯通节点目标的实现,激励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斗志,为项目部实现全年生产经营工作目标增加了砝码。(杨进宏、蔡传海、唐太普)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