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天峨至北海高速控制性工程四塘枢纽互通式立交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1年09月17日18: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长兴公司巴平五分部 光明山隧道出口。张谨绎摄
长兴公司巴平五分部 光明山隧道出口。张谨绎摄

今年九月,天峨(黔桂界)至北海高速公路(巴马至平果段)五分部(以下简称“巴平五分部”)控制性工程四塘枢纽互路面级配碎石垫层首件工程顺利完成摊铺。

此次碎石垫层在四塘枢纽互通E匝道顺利摊铺,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路面施工阶段,该匝道完成路面施工后,将成为巴平高速跨武平高速的交通改道,并有望在国庆车流高峰期前投入使用。

四塘枢纽互通式立交位于平果县四塘镇林村附近,原定方案计划将高速封闭施工,但为了群众出行便捷,项目部决定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经过项目党员、青年突击队多次实地走访后,最终决定将原先并无交叉的E匝道与C匝道连接起来,分流车辆,让出中心施工区域。经过一个月的方案编制,在成本核算时发现,优化后的方案比原方案节省了将近150万元。

解决了可行性的问题,接着要解决的就是施工中的安全性这个难题。一是成立了四塘互通青年突击队,在一线发挥党员和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部门密切协作确保施工安全;二是建立智慧管理中心,实时管理涉路施工。青年突击队实时了解现场施工状况,对可能出现的隐患及时排查;三是与地方道路管理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青年突击队中设置了专职安全管理员和交通管制维护队,主动协助交警、运营公司等进行管理,并采取三角反光路标、水马、反光锥筒等隔离措施,严格控制交通流向。

下一步,巴平高速五分部将继续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站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高度,助推广西全方位开放发展。(陈仁忠、张谨绎)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