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手指被咬伤 苍梧县医生强忍疼痛抢救突发病患

2021年09月17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中午,梧州市苍梧县人民医院放射科值班医生甘源邦突然听到“砰”一声响,冲出检查室发现一名男性患者晕倒在地,此时,患者已经失去意识,口吐白沫,牙关紧咬,浑身抽搐。

因为担心患者口中分泌物过多导致窒息,当时附近也找不到合适的工具,甘源邦毫不犹豫用手掰开患者的牙齿,把自己的手指伸进患者口中。抽搐中的患者紧紧咬住甘源邦的手指,虽然很痛但他并未将手指抽出,一直坚持到其他医护人员过来帮忙后。经抢救处理后,目前患者神志清醒,正在住院观察治疗。

在此次抢救过程中,患者得到及时处理,再次检验了苍梧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救治能力,同时展现了医护人员“以病人为中心”的职业素养。(黄海梅)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