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通过评审

2021年09月17日08:5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广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规划及相关资料、质询讨论后,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专家组认为,广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全面总结了广西基础测绘“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深入开展规划编制调研和重大问题研究,科学提出了广西基础测绘“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思路和举措,内容全面,任务重点突出,项目指标合理,措施保障得力,具备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广西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已列入自治区级专项规划,是测绘工作全面融入自然资源管理大格局的第一个五年专项规划,明确了陆海测绘资源、实景三维广西、时空数据共建共享等8大建设任务、6项重点任务和4项保障措施。

规划提出,到2025年广西基础测绘的资源供给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全方位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新型基础测绘体系建设取得突破,纵向统筹、横向协同的管理运行体制机制基本建成,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建设、东盟区域合作、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军民融合持续提供高精度、高适应性测绘地理信息支撑。(记者/唐广生 通讯员/潘正伟)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