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平南县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县”称号

2021年09月16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9月8日,国家气候中心授予平南县“中国气候宜居县”荣誉称号。

平南县地处低纬,北回归线横贯县境中部,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全年温暖、夏长无冬,雨量充沛,湿度适宜,风和舒适,光照充足,气候舒适期长,生态环境优良,植被覆盖高,空气质量优良,水资源丰富,动植物种类繁多。根据“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的42项评价指标,平南县有35项指标达到优良,优良率为83.3%,其中优率为65.7%,远超“中国气候宜居城市”评定标准。

“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是国家气候中心全力打造“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品牌。为保护气候生态,挖掘气候价值,助力美丽平南建设,平南县于2020年启动“中国气候宜居县”气候品牌的创建工作,将品牌创建融入到生态保护、全域旅游及绿色经济发展中,增强了全社会生态意识和气候意识,为平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长期以来,平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气候旅游、生态旅游、养生旅游,大幅提升平南县旅游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生态康养旅游市场开发,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曾国阳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