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柳州这家医院设 “温馨小站” 困难患者家属可免费入住

2021年09月16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温馨小站”外景。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柳州9月16日电 在广西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柳东分院,有个“温馨小站”,专为外地及困难患者家属提供免费住宿而设。

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家属陪护是很平常的事。然而有些特殊的科室,家属无法陪伴在患者身旁,到旅馆住宿要多花一笔开支,万一病人有突发情况,也不能及时赶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院在院区里筹建了拥有15个床位的“温馨小站”,为在柳州市区内无固定住处的患者家属及困难患者家属提供免费住宿。

“温馨小站”内景。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附近的旅馆一晚要一百多块,而孩子的医药费还没有筹齐,医院的暖心服务让我们省了一笔费用。”今年7月底,“温馨小站”正式启用,从河池市宜州区带儿子来柳州看病的王先生成为第一个入住者。

据了解,“温馨小站”不仅设置有休息间、洗漱间、晾衣间,并配置有空调、电热水器、饮水机、床头灯等,满足日常的住宿需求,患者家属可以“拎包入住”。截至目前,“温馨小站”共接待了50余名患者家属入住。(彭远贺、唐思思、陈华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