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党国英:发展县域乡村产业要遵从市场导向

2021年09月16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9月16日电 (王功孝)9月13日上午,在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党国英作了题为《发展县域乡村产业要遵从市场导向》的主旨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党国英作主旨报告。人民网 严立政摄

在主旨报告中,党国英分享了“什么是乡村与乡村产业”“认识乡村产业发展焦点问题”“广西乡村产业发展的初步认识”“乡村产业发展的市场机制与政府作用”等内容。

对于乡村产业发展的市场机制与政府作用,党国英认为,要尊重农民自由选择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目标区域应该是市镇在内的半人口稠密区和农业区;市镇要均衡布局;农业产业链的重心要下沉;发展跨行政区的现代化专业合作社;社会治理实现城乡一体化;深化农政改革。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