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桂平:公益电影进村 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2021年09月15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虽然我们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每家每户都有电视,但我们仍然怀念小时候全村人一起看露天电影的感觉。”75岁的黎爷爷感慨。9月6日晚,桂平市委宣传部公益电影在桂平市中沙镇新安村耀冲屯篮球场放映,村民成群结队到播放现场观看电影。据悉,今年1—12月,村民们每个月都能看到1场公益电影,这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一个个经典的《十三猎杀》等红色影片送到了村民身边,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使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一个个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引起村民的共鸣,当看到一些感人场面,现场的几位大妈还感动的地留下了眼泪。以红色人物故事传播红色精神,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村民心间,促进乡村文化振兴。

80岁的冯阿婆说:“我们二十几年前大家做在一起看《彩茶》,如今又能看上电影,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大家通过看电影相互沟通了解,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增进邻里感情。”公益电影入村屯,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村民足不出屯就能享受“文化盛宴”,乡村夜晚变得有声有色,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桂平市宣传部积极探索和推广“点单”式放映方式,以播放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科教类影片为主,更新升级放映设备,创新工作方式,深入村屯、广场、社区等地开展公益放映活动。

截至目前,桂平市宣传部进村播放公益电影超2000场次,今年以来桂平市积极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努力扩大公益电影的覆盖面、增强实效性,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不断满足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姚小玲 黎锡培)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