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三堡镇:小额信贷成了脱贫户增收的“及时雨”

2021年09月1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昌哥,我申请的小额信贷贷款到帐了,真的非常感谢你!这笔钱真是我的及时雨啊!”岑溪市三堡镇月田村的朱明武刚出农商银行门口就兴冲冲打电话给帮扶责任人梁昌振,告诉他这个好消息。

原来,朱明武是2016年脱贫户,家里种了20多亩砂糖橘,买一次肥料要两千多块钱,加上人工等费用,每次支出对于他们家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屋漏偏逢连夜雨,前段时间孩子入学,一下子又支出了不少钱,资金周转不过来,可眼下该向谁才能借钱买肥料呢?朱明武急得茶饭不思。

梁昌振了解情况后,立马向他宣传小额信贷的贷款对象、贷款金额、贷款利率、借款条件等政策要点,并动员他申请小额信贷。

“我正在为无钱买肥料发愁,小额信贷成了我救急的‘及时雨’,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朱明武说,他收到3万元小额贷款后,立即采购了肥料,施肥除草。“现在赶上年底的冲刺了,一切都顺利的话年底能摘2000斤砂糖橘,按市场价4元一斤算的话,我能有8000元收入。”朱明武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我们镇新增扶贫小额信贷75户338万元,是岑溪市小额信贷放款最多的乡镇。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小额信贷对脱贫户发展产业增收的撬杠作用,用好用活小额信贷政策和资金,让扶贫小额信贷真正成为脱贫户增收的‘及时雨’和‘启动金’。”三堡镇分管乡村振兴副镇长蒋立说。(骆林洁)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