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面试前身份证丢失,民警深夜紧急办理

2021年09月1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深夜赶来为即将面试的考生办理身份证业务。防城港市公安局供图
民警深夜赶来为即将面试的考生办理身份证业务。防城港市公安局供图

9月12日凌晨0时许,防城港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电话里的女生赖某称她天亮后就要去参加事业编的面试,但是刚刚在检查身份证时,发现身份证已丢失,于是报警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将电话转接到女生所在的辖区防城边境派出所,防城边境派出所先是安排工作人员到政务中心警E邮三合一自助机上看能否帮她打印临时证明,结果因网络问题而无法打印。

想到如果没有身份证就不能进入考场面试,来之不易的面试机会将要失之交臂,赖某更加着急了。

凌晨2时50分,出警回来的户籍民警决定回到大厅人工帮其补办身份证,并联系户政中队民警看能否帮其制作临时身份证明。了解到该女生的实际困难后,户政中队民警二话不说,立即从家里赶到户政服务中心。凌晨3时许,防城边境所民警为赖某补办了身份证,户政中队民警也在几分钟后帮其制作了临时身份证。

收到民警递过来身份证的那一刻,赖某连连表示感谢,并感叹防城港公安民警是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唐运鹏)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