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由“工”变“匠” 农民工技能比武练就本领

2021年09月15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唐元平摄

为全面提升农民工技能人才队伍素质,9月12日,由钦州浦北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浦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浦北县总工会、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钦州市第七届农民工技能大赛(钢筋、砌体)浦北县选拔赛在浦北晨华城市广场项目现场举行。

比赛现场。唐元平摄

各参赛选手抽签决定场地分配,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在钢筋工比赛现场,比赛选手首先熟悉钢筋料单及施工图纸,再进行钢筋下料、钢筋加工,钢筋绑扎,并正确使用操作工具、机具、安全防护用具等。在砌筑工现场,选手依次进行墙柱定位放线,基层找平,砌筑排砖,砌大角,构造柱砌筑细节等施工,严格确保砂浆饱满、墙体垂直平整度,同时保证施工效率,并确保现场安全文明施工。

比赛结束后,评委现场对钢筋、砌体进行严格检验、打分、排名,并当场宣布比赛优胜人员名单。最终,中建五局的工人在钢筋选拔赛中名列前茅,砌体选拔赛包揽前三。(唐元平、韦春玉)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