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黄海韬:“四园共治”推动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5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黄海韬发言。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9月15日电 (沈泉池、吴明江、王功孝)9月13日,在“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横州市委书记黄海韬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横州市正大力推进“四园共治”,着力用乡村振兴“神来之笔”,绘就具有鲜明茉莉印记的“富春山居图”。

——建设发展壮美的产业园,做强“富”的“三农”基业

推进健康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园、茉莉极萃园、中国茉莉小镇、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产业平台建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集聚发展。依托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深化广西改革集成试点工作,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向“股民”转变、“产业在村”向“产业富村”转变。

——建设各美其美的生态园,谱写“春”的和弦乐章

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践行乡村振兴的群众路线,鼓励支持农民共商共建生态文明、文化传承、产业发展,共享自然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着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与文化互惠共享、人与产业互促共赢的良好生态循环。

——建设乡愁甜美的田园,传承“山”的秀美文化

把茉莉花文化、乡土文化作为鲜明的田园印记,推动茉莉花文化、乡土文化融入景观、融入生产、融入生活,“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让群众在茉莉飘香、山水交融中“留下乡情、记住乡愁”。

——建设人和居美的家园,诠释“居”的舒适和谐

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推进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群众在农村住得舒适、处得和谐。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