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杨春庭:聚焦乡村 服务农业 造富农民

2021年09月15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杨春庭发言。人民网 严立政摄

人民网南宁9月15日电 (沈泉池、吴明江、王功孝)9月13日,在“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春庭在致辞中表示,广西商务厅充分发挥商务工作“联通国内国外、贯通城市乡村、对接生产销售、融合线上线下”的特色和优势,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一线,还是在乡村振兴事业方面,始终都聚焦乡村、服务农业、造富农民。

推动“桂品出乡”,提高品牌价值。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品牌营销推广,打造广西特产“一市一品”,形成横州茉莉花茶、柳州螺蛳粉、百色芒果、梧州六堡茶、桂林米粉等一批区域公共品牌。2021年,“横县茉莉花茶”“横县茉莉花”综合品牌价值达215.3亿元,“梧州六堡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32.34亿元;2020年“百色芒果”的搜索热度在应季水果中排第一,“百色芒果”区域公共品牌价值评估为173.2亿元,在年度百强农业品牌目录产品中列第14位。

建好流通体系,助力产销对接。聚焦乡村,大力推动农村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构建“骨干产地市场—区域性产地市场—田头市场”三个层级的农产品产地市场体系,全区骨干农产品批发市场年交易额达692.02亿元。推动县域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补齐农产品冷链物流短板,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今年以来组织各类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30多场,推动生产企业与采购商签订购销合同超130亿元,意向合作协议约300亿元。

发展电子商务,服务农产出乡。大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促进特色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推动广西66个县获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累计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点6016个,物流配送网点8839个,实现网络零售额累计325.68亿元,累计培育农产品网销单品28515个。

杨春庭表示,下一步广西商务厅将搭建平台创品牌,贯通城乡拓市场,精准招商强产业,提高就业激活力,以乡村振兴作为商务工作的广阔舞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